close
告子曰:性無善無不善。
或曰:性可以為善,可以為不善。
或曰:有性善,有性不善。

最近時常想起這段。

記得上到這邊的時候老師點我,我問相信哪一個?
我記得我說第二個

現在我會說是第一個(但我仍相信人性本善)
什麼是善?什麼是惡?
正反兩面之別,是大部分群眾共同相信的價值
在平埔族中,獵人頭是善是惡?在原住民中呢?
定義不同,又怎麼會有絕對的結果

其實我要說的是:我居然思考了

過去兩年,如果有人說:XXX,你變了。
說實在我有點生氣,我覺得我是高中時後的我,我喜歡高中時後的我,我覺得我沒變。

但這一年來,我真的覺得我變了
說實在不知道是好是壞
我想要感情用事 又不想要感情用事
我要tough 但也喜歡soft
我想在乎別人 又不想在乎別人

還有,其實我一點都不獨立,也沒那麼愛培養領袖特質什麼的
好複雜的心情
獨立?不就是我這些日子告訴自己要訓練出來的嗎?
但當別人認為我很獨立的時候,其實我不想當個獨立的人阿!!!

在A社團裡,我們那組的人都說我好有領導能力
不,其實我並不想這樣...
但每次想到某些人,我就覺得我一定要做的比你好,等著瞧

我一直試圖(也沒有一直啦)在減少那個過去太多情感的自己(不論主動被動)
以順應未來複雜的工作環境與狡猾的人心
一直在跟自己打預防針,以防受傷太多
靠著這種先麻痺自己的方法來破壞神經敏感度,說實在我不喜歡

好險還有Vivian和Lamo等人
然後我可以偶而回去當那個soft的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t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