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兩天在會計辯論比賽當場務人員
真的很震撼
台大生真的好強好強
不論成績那塊 而是各個方面 都非常突出優秀

而且我發現
若先天聰明才智輸人一半 你後天要加強的努力絕對要超過兩倍(甚至五倍)

我真的輸人家好多好多好多
never不要以為你已經作了夠多了
不要以為你已經努力了
不要以為你已經在avg了

看到台大辯士在宣布贏的那刻突然大哭時
我眼眶都紅了

那一定是在背負著很大的壓力 一路戰戰兢兢 努力很多過後 才有的反應

看到這幕之後
我就在想:我可曾有過這種真的非常非常努力 努力到贏了之後會覺得自己很棒的時候
no

在寫club的申請表時 有一個問題是
「試敘述曾經想完成的事項,其過程不斷地嘗試但卻失敗的經驗,你從其中學到了什麼?」

我想了半天竟然沒有

在club面試的時候 大家都好強好強好強
不是普通的那種成績很好或當了什麼股長等等之類的
我當下覺得自己好小好小
小到我覺得主考官對我根本沒興趣 因為根本沒什麼好再了解我了
所以若是申請沒通過 我想我也可以了解

在email club申請表時
我突然間感到困惑:我到底為什麼要強逼自己參加這個 我明明好害怕social
看到面試時間時 我又再給自己找理由:去到這麼遠的地方又這麼晚 乾脆就不要去了吧
但今天看到台大生和政大生後
慶幸自己最終還是克服恐懼並願意踏出去


還有 要學習在同一個時間做兩件事情(以上) 並不要把這個當成把其他事情做不好的理由
要在同一period完成好兩件事以上的能力(而且是必須)


還好最後選擇的是商學院
如果未來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品質 為了爸媽和自己和我的下一代
你要努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t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